岁月稠—锦鲤渔渔跃龙门

“枝头云雀叽喳,不闻风声,原来是我心动。”

赣家二三事

①彩礼


每次一提到彩礼,大家想到的往往都是江西,江西彩礼高等等。


一有这个话题南昌就会出来辟谣,说彩礼不高,但是人没有信。


宜春,赣州,景德,上饶斗地主,南昌看着他们几个人将手机上的视频放给他们看。


“对三,洪哥,手机往旁边拿拿”上饶甩出一对三。


“对六,洪哥,这种事情下次还是不要看了”赣州甩出一对六,瞥了他一眼。


“对九,昌哥,这种事情还少不?”景德无语。


“王炸,我赢了,洪哥啊,下次这种东西就别拿来了,看着心烦,你难道不感觉到烦吗?刻板印象里江西彩礼就是高,如果有不好的言论,一律当做小日本鬼子,行了,你玩不玩牌?”宜春看着南昌,接着看自己手中的牌。


“算了,你们好好玩吧”南昌觉得景德的话很有道理。


毕竟在刻板印象里,江西的彩礼就是高,但是彩礼真的没有那么高,现在政府已经在整改了,不会太高的。


南昌心里苦,南昌不说。





②谁最红?


江西素称“文章节义之邦”,在近代中国革命史上特别是在中共党史上具有重要的历史地位,享有“三个摇篮、一个策源地”之美誉。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,诞生了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,是中国红色精神重要起源;孕育了毛泽东思想,萌发了邓小平理论,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发端。革命先辈在江西留下的宝贵财富,凸显了江西在中国红色文化历史中的独特地位和贡献,使江西由此成为中国红色文化形成和发展的重要发祥地。红色是江西的最大品牌,激活红色基因,弘扬红色文化,是建设文化强省的题中之义,是我们的责任与担当;坚定文化自信,筑牢精神基石,是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的“营养剂”。


江西是中国红色文化的重要发祥地,为中国红色文化的产生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,红色文化刻有深深的江西烙印。





但是提到哪个地方最红?


可以从赣州和吉安中选一个。


赣州表示:赣南是人民共和国之根,又是苏区精神之源,红色文化资源内涵丰富。


赣南辉煌的革命历程积淀了厚重的红色文化,形成了内容广泛,种类众多的红色文化资源,是中国革命历史进程的缩影与见证。


红色革命旧址数量多,红色文化产品层出不穷,苏区精神历久弥新。



吉安表示:“上有井冈山,下有东固山”


东固革命根据地是“朱毛红军”开创中央革命根据地的重要出发点和红一方面军进行第一、二、三次反“围剿”的重要战场。


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,奔涌过“十万工农下吉安”的钢铁洪流,召开过被誉为土地革命里程碑的陂头“二七”会议,培育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批无线电通讯兵,发行过中国工农政权的第一张纸币和邮票。


毛泽东、朱德、陈毅等中国革命的伟大先驱,曾经在东固革命根据地为国奋战,为中国革命做出了卓越贡献。陈毅同志也曾写下“此是东井冈,会师天下壮”的豪迈诗篇。


吉安县革命烈士纪念



赣默默走过听到说“你们两个怎么争都是我家的,而且你们是一家,别忘了”




③真的不会搓瓷器!!!


关于每个江西人都会搓瓷器,这件事情景德来谣不是真的。


景德 :江西人真的不会搓瓷器!!!


上饶 :别听景德瞎逼逼,我们会搓瓷器,对吧九江鹰潭。


九江/鹰潭 :上饶说的对。十分正确,不要相信景德的话。


景德黑着脸,笑着看着他们,手里拿着一大堆黏土。


上饶,九江,鹰潭,顿时感到不妙跑了起来,景德拿着粘土在后面追,边追边扔。


最后景德,将他们三个人给逮了回来。


“给我好好干,我要是看不到你们搓出来的瓷器你们等着”景德坐在一旁看着他们美名其曰监工。


友情提醒 :不是每个江西人都会搓瓷器。




④我家的东西怎么跑到别人家了?


南昌看着手机到现在也没有想明白,自己家的滕王阁怎么跑到江苏了,难不成是因为江南地区不分家?他还是没有想明白,但说江西到江苏有588公里。


九江和抚州看着南昌左走走右走走小声讨论。


九“是不是失恋了?”

抚“他和谁谈了?”

九“赣州,你不知道这件事情家里面都已经传开了”

抚“我以为他们只是兄弟关系”


“二位,聊好了吗?那么喜欢聊八卦吗?隔壁皖家,路头皖姨无聊到和大妈一起讨论八卦,你二位一起一起去听?”南昌黑着脸看着他们两个。


“不用了,不用了,大哥”/“确实不用了,不用了,不用了,洪哥,我们走了”两个人异口同声的说到边说边跑。


南昌看着他们逃跑的方向,又接着来思考这件事情。


这时赣走过来说“关于滕王阁的事情,你就别想了,我刚才拉着阿皖去江苏把苏给搞了,签下了《江南互不干扰条约》不许把别人家的东西拿来当做自己家的东西”




⑤要疯一起疯!

南昌: 我说了滕王阁是我家的,滕王阁是我家的,滕王阁是我家的,妈的,滕王阁是我家的。


景德镇: 不是每个江西人都会搓瓷器,真的不是人人都会,真的真的不是人人都会。


萍乡:我不是湖南的,我是江西的!!!我不是湖南的,我是江西的!!!


九江:我的GDP!你怎么知道我的GDP全省第三,自古以来就发达的


新余:我存在感不低,我文化底蕴深厚,有神奇古老的仙女文化、有深厚的天工文化、有飘逸脱俗的佛教文化、有慷慨激昂的红色文化、有高雅悠远的抱石文化构成了新余特殊的文化底色。


鹰潭:修仙修魔怔了,我怎么可能?


赣州:我家彩礼不高,真的不高,不要说我家彩礼高了。


吉安:我才是整个江西最红的地方,我家有井冈山。


宜春:来跟我念大悲咒。

(南昌:她怎么了?

新余:还不是因为文化遗失)


抚州:我要撕试卷,试卷,试卷我要试卷,试卷。


上饶:矿脉,我可以大喊矿脉我家很少吗?

(上饶的矿是真的,一个铜,世界第二,第三一个金,江南第一)

————

南昌(赣A)


“古时南方昌盛之地,现时难以昌盛之地。”初唐时“物华天宝,人杰地灵”之地。


作为省会,但有很多人都不认同他,但好像每个省的市,都不服自家省会。


简称“洪”或“昌”,古称豫章、洪都


对于这个问题,南昌的回答是:那又怎样呢?反正你也换不掉我。


南昌地处长江以南,水陆交通发达,形势险要,自古有“襟三江而带五湖”之称。南昌先后有豫章(汉)、洪都(隋唐)等称谓,是历代县治、郡府、州治所在地,向来繁荣昌盛。

南昌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,因“昌大南疆、南方昌盛”而得名,“初唐四杰”王勃在《滕王阁序》中称其为“物华天宝、人杰地灵”之地;南唐时期南昌府称为“南都”;民国十六年(1927年)八一南昌起义,在此诞生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支独立领导的人民军队,是著名的革命英雄城市,被誉为军旗升起的地方,新中国成立后,南昌制造了新中国第一架飞机、第一批海防导弹、第一辆摩托车、拖拉机,是中国重要的制造中心、新中国航空工业的发源地


有“粤户闽庭,吴头楚尾”、“襟三江而带五湖”之称,“控蛮荆而引瓯越”之地,是华东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、长江中游城市群中心城市之一,是中国首批低碳试点城市,曾荣获国家创新型城市、国际花园城市、国家卫生城市、全球十大动感都会、全国文明城市等称号。


————

景德镇(赣H)


别名“瓷都”


景德镇设镇于东晋时期,始称“昌南”,汉易名“新平”,辖于江州。


唐天宝元年(742年)更名“浮梁”。


北宋赵恒景德元年定名“景德镇”,辖于浮梁县;解放后从浮梁县分出,置景德镇市。


1960年,浮梁县并入景德镇市。景德镇市是世界瓷都,中国直升机工业的摇篮、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、世界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、中国最具魅力文化旅游城市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。


————

萍乡(赣J)


 萍乡是江西的“西大门”,在赣西经济发展格局中处于中心位置,素有“湘赣通衢”、“吴楚咽喉”之称。萍乡处于长株潭经济圈的辐射核心区域,同时接受泛珠三角经济区和闽东南经济区的辐射。境内沪昆铁路横穿市内腹地与京广、京九两大动脉相连。


319和320国道呈十字型在市区交汇通过,沪昆高速、萍洪高速贯穿全境。市中心城区距湖南长沙黄花机场仅120千米,具有优越的区位地理条件。


萍乡安源早期为中国共产党的工作重点地区,毛泽东曾9次来到萍乡和安源。安源,诞生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产业工人支部,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的第一个小团体(支部)。





————

九江(赣G)


简称“浔”,别名“浔城”,古称浔阳、江州、柴桑。


九江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,一座有着2200多年历史的江南名城,滨江傍湖、物产丰富,是典型的江南鱼米之乡,历史上曾是中国三大茶市和四大米市之一。


九江地处长江、京九铁路两大经济开发带交叉点,是中国首批5个沿江对外开放城市之一,是东部沿海开发向中西部推进的过渡地带,华东与华中的连接点,号称“吴头楚尾、三江之口、七省通衢”与“天下眉目之地”,有“江西北大门”之称。


九江是海内外著名的旅游城市,中国优秀旅游城市,素有“九派浔阳郡,分明似画图”之美誉,有世界文化景观遗产的“庐山”、中国最大的淡水湖“鄱阳湖”、佛教净土宗的发源地“东林寺”、中国四大书院之首的“白鹿洞书院”等众多著名旅游景点。


九江为中国百强城市、国家Ⅱ型大城市、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、鄱阳湖生态科技城、国家先进制造业基地、长江航运枢纽国际化门户、江西区域合作创新示范区,九江都市区是江西省三大都市区之一。


九江是江西唯一的国际贸易口岸城市,九江港为长江第四大港口,国家一类口岸。



评论(12)

热度(244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